微軟與中國百視通(BesTV)於今年7月底宣布取得中國第一張銷售家庭遊戲機的牌照,預計於9月23日在中國市場開賣Xbox One,而百視通則於本周透露,主管機關核淮上市的終端裝置總計有500萬台。

微軟Xbox One成為首款進軍中國市場的遊戲機產品,可望拉近與Sony PlayStation 4(PS4)的銷售差距。去年11月15日上市的Sony PS4在今年8月的全球累積銷售量已突破1000萬台,同樣於去年11月上市的Xbox One截至今年4月的銷售量則是超過了500萬台,迄今全球約有超過100個市場銷售PS4,僅約20個市場銷售Xbox One,不過,微軟即將領先Sony成為首款攻佔中國市場的家庭遊戲機,中國市場龐大的胃納量有利於微軟縮小與Sony的差距。

中國政府在2000年開始禁止任何公司於中國銷售電子遊戲裝置與配件,該禁令於2013年的9月解除。百視通估計未來5年遊戲主機在中國的市場潛力可望超過5000萬台,將帶動超過上千億人民幣的市場產值。

至於Sony也在今年5月對外證實將與上海東方明珠集團(Shanghai Oriental Pearl Group)合作,以於中國市場銷售PS 4。根據外電報導,雙方協議於中國成立兩家公司,分別主導遊戲機的銷售與內容服務,但迄今尚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