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Store

媒體報導,巴西維多利亞省民事法庭宣佈,要求蘋果、Google當地分公司撤下可匿名傳送訊息的行動應用Secret。

Secret是一款可讓人匿名傳送訊息或相片給朋友、朋友的朋友或大眾,但曾引發民眾被匿名騷擾的情形。為此Secret後來增加了反騷擾過濾功能。

該禁制令除了對蘋果及Google的軟體商店不得散佈Secret,也要求微軟分公司撤下Secret在Windows Phone平台的終端軟體Cryptic。法官並要求三家公司從巴西用戶的手機上遠端刪除這些應用程式。

Gigaom報導,提出要求的巴西檢察官Marcelo Zenkner指出,由於移除應用的要求需以英文撰寫,並經由巴西外交部交由美國法官,受害者根本無法有效防範此類困擾。根據巴西憲法規定,匿名為禁止行為。法官以Secret違憲為由核准這項禁制令。三家業者必須在10天內遵照要求移除應用,否則應繳交一天20,000巴西幣(約台幣26,500元)的罰金。

這項臨時禁制令是在最後判決前出爐的所發出,三家業者都還有上訴機會。媒體報導,Secret律師表示該項產品並未違憲,因為技術上其實是可以透過email和電話號碼紀錄來追查出發訊者身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