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報導,加州的汽車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要求在路上測試的自動駕駛車必須配有實際的方向盤、剎車,與油門,且該法令將於今年的9月16日生效,意味著Google必須更改其自動駕駛車的設計才能符合規定。

Google在今年5月曾表示該公司正準備打造各種不同的自動駕駛原型車款,並期望這些車款的方向及速度完全是由各種感應器及軟體所操控,因此並無方向盤、油門,或剎車等由使用者操控的實體裝置。

不過,加州汽車管理局於近日表示,Senate Bill 1298要求該局在明年1月1日以前規定自動駕駛車在公共道路上的測試與使用,因此他們將要求自動車的製造商提供保險與擔保,且必須經由該機構批准才能進行何任測試。

此外,Senate Bill 1298所要求的規範還包括自動駕駛車必須讓駕駛能夠取得汽車的控制權,包括使用剎車、油門或方向盤,而且當自動駕駛功能失效時必須通知駕駛,且要求製造商提供的擔保金額高達500萬美元。

這意味著Google也許可以在私有道路上測試沒有方向盤、剎車或油門的自動駕駛車,或者是在加州以外進行測試。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Google的回應,表示Google將會遵循相關法令,建置暫時性的方向盤與剎車系統供駕駛使用。

加州汽車管理局的聲明顯示該規定最晚要在今年底前實施,但根據報導相關規定會在今年9月16日生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