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日前宣布有少數的iPhone 5出現電池問題,並啟動全球的iPhone 5電池召回計畫,免費更換iPhone 5電池,美國與中國市場的電池召回計畫已於上周五(8/22)開始實施,台灣與其他國家則預計於本周五(8/29)展開。

蘋果說明,受影響的是在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售出的iPhone 5,這些裝置可能會突然發生電池續航力變差或是需要更頻繁地充電等問題,但受影響的序號範圍有限,使用者可以輸入手機序號來查詢所持有的iPhone 5電池是否在召回之列。

在確定自己的iPhone 5電池受到影響後,使用者先將手機內容備份,然後查詢提供電池更換服務的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此外,蘋果也限制使用者只能在原先購買的國家更換電池。

硬體製造商有時會召回裝置上有瑕疵的硬體,且所召回的不一定是最新的裝置,蘋果曾經在去年召回有問題的MacBook Air固態硬碟,也曾在2011年召回2005年出品的第一代iPad nano,還曾經召回蘋果筆電所使用的Sony電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