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Presentation Technologies 工程總監Julien Lecomte 29日在部落格發佈,日後Yahoo將不再繼續發展YUI (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只會針對一些重大的問題發佈更新。

在競爭激烈的前端框架中,由Yahoo推出網頁前端框架YUI ,一向以嚴謹的原生Javascript語法、Yahoo實作經驗累積和積極投入開發社群,而在前端框架中佔有一席之地。

不過在Julien Lecomte 的部落格中的也寫到,前端技術近年來改變相當劇烈,像是Node.js的出現讓JavaScript可以開發後端伺服器的應用程式,而促成Single Page Application出現,隨之而來的應用程式框架如Backbone、React、Angular等等大行其道。而開發相關流程的套件管理工具、測試工具、開發部署的整合工具等等,都改變了前端發人員的使用習慣和關注焦點。

而在這波改變中,作為開源專案的YUI,逐漸失去社群的能量,越來越少收到社群回報的問題或功能需求,核心的YUI模組也因此發展緩慢。

也因此Yahoo決定即刻停止開發YUI,而將心力投注到下一個世代的前端工具,日後YUI只會針對重大問題推出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