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二(9/2)表示,他們將在本月把能夠在無重力下列印的3D印表機─(3D Printing In Zero-G)送上太空站,讓太空人能夠在太空環境中進行3D列印。

此一無重力3D印表機專案源自於NASA馬歇爾太空飛航中心所提供的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計畫,由Made In Space負責打造如微波爐大小、可在低重力環境下運作的3D印表機,並將隨著預計於本月發射、負責太空站補給任務的SpaceX-4送至太空站。

總計有3個NASA單位支持此一專案,分別是NASA強生太空中心的國際太空站技術研發辦公室、NASA人類探索與行動任務局中的先進探索系統部門,以及NASA太空技術任務部門的開創新局專案(Game Changing Development Program)。

研究人員希望此一3D印表機能在太空中正常運作,並能如同在地面般印出所需的零件,它會擠出加熱過的塑膠並一層層製造出3D物件,第一步是要測試它在太空中的表現,以期最終能在太空中設立「機器商店」(machine shop),供應太空人所需的工具或零件。

過去太空人可能需要在太空站中待上半年才能等到下一艘補給太空船送來工具或零件,有了無重力3D印表機後,將能大幅降低運送的成本及風險,自己列印出所需的產品。NASA還想把3D印表機運至小行星或火星上。(編譯/陳曉莉)

↓ 無重力3D印表機在馬歇爾太空飛航中心進行測試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