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進軍穿戴裝置市場,發表該公司首款智慧手錶ZenWatch,可自動為手機解鎖、協助尋找身邊的手機、遙控拍照,售價為199歐元(台幣約7900元)。

在德國IFA展前夕,華碩正式對外發表ZenWatch,作為該公司進軍穿戴裝置市場的先鋒產品。手錶採用Google Android Wear穿戴裝置平台,錶面為方形圓角設計,曲面的玻璃表面搭配強調穿戴舒適的錶帶,華碩試圖將ZenWatch打造為兼具時尚、智慧功能的隨身配件。

ZenWatch功能也在發表會中揭露,包括可與Android 4.3版本以上的手機連線,透過輕觸手錶螢幕兩下遙控手機的相機功能,或是以手錶自動為手機解鎖,為使用者省下記憶、輸入密碼解鎖手機的過程。

使用手機有時會忘記手機放在哪裡,可透過ZenWatch控制手機自動響鈴,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手機。手錶可接收手機上的來電、簡訊通知,同步顯示於手錶螢幕上,若是在工作或上課中有來電,只要以手掌覆蓋手錶就能將手機自動轉為靜音模式。

手錶可依照行事曆提醒使用者接下來應注意的活動或是待辦事項,並允許配戴者依自己的偏好設定顯示的時鐘樣式、背景顏色。由於內部採用Android Wear平台,可下載相關的應用增加新功能。

內建9軸感應器,搭配ASUS Wellness應用程式,手錶能感測、紀錄使用者身體的健康數據,例如計步數、卡路里消耗、運動時間、心律、運動強度、放鬆程度,透過設定的目標做好健康及運動管理。

↓ 華碩在發現會現場介紹ZenWatch售價為199歐元,將近台幣7900元,定位及價位上與三星的Galaxy Gear 2相近。

除了發表ZenWatch,華碩還發表了新款的平板電腦MeMO Pad 7及Entertainment Pad,兩款平板均搭載華碩的ZenUI介面。其中MeMO Pad 7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共有7種顏色,強調輕薄的機身設計,厚度約8.3mm,重量為269公克,定價為199歐元;而Entertainment Pad專為娛樂設計,與內容服務業者合作,內建各地的娛樂內容,定價為149歐元。

在筆電部份,華碩發表了延續幾年前Eee PC的新產品EeeBook,為11.6吋螢幕不到1公斤的輕薄小筆電,重量只有980公克,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強調隨時連續及長時間待機。

華碩還推出Zenbook UX305,該筆電厚約12.3mm,重約1.2公斤,待機時間約為9小時,採用13.3吋QHD螢幕,解析度3600x 1800,內建英特爾今年將推出的最新Core M處理器,配備128GB或256GB SS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