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Joi

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延攬兩名矽谷人才協助白宮推動科學與技術政策,周四(9/4)正式宣布任命Google副總裁Megan Smith為白宮技術長(CTO),並由Twitter法律顧問Alexander Macgillivray擔任副技術長。

Smith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機械工程系,在MIT時便是打造太陽能汽車的團隊之一,於2003年加入Google,隨後被拔擢為Google商業開發部的副總裁,負責推動Google X的各項新專案並協調Google全球工程與產品團隊的合作。

Google X以創造先進專案聞名,包括Google Glass、Google自動車及無人機Project Wing等都出自Google X。

歐巴馬表示,Smith曾領導傑出的團隊並透過先進的技術與創新精神來落實設計概念,他相信Smith在接任美國技術長一職後,將繼續代表美國人民發揮她的長才。

美國技術長一職是由歐巴馬所建立,目前已經歷兩任技術長,包括第一任的Aneesh Chopra與第二任的Todd Park,Smith將接替Park成為白宮的第三任技術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