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戶關係管理服務聞名的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com繼於今年6月發表Salesforce Wear穿戴專案並釋出Salesforce Wear Developer Pack開發套件後,於本周四(9/4)宣布擴充該專案所支援的裝置與行動程式。

Salesforce Wear計畫的目的是建立一個穿戴式行動程式的開發平台,相隨的開發套件內含樣本程式、文件、示範與各種裝置的參考程式,並被納入Salesforce CRM與Force.com Platform的服務中。

初期Salesforce Wear平台支援Android Wear、ARM、Google Glass、Samsung Gear 2及Philips 等10項穿戴式技術與裝置,現在則新增對其他5項穿戴式裝置的支援,包括Epson Moverio智慧型眼鏡、Jawbone UP健身追蹤裝置、Meta Glasses智慧型眼鏡、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以及Vuzix M100智慧型眼鏡等。

迄今已有不少開發商利用該平台打造出各種穿戴裝置的應用程式,並已登上Salesforce的企業程式商店AppExchange,例如2lemetry開發出結合SafetyCare穿戴式裝置的程式,病人只要刷過裝置螢幕就能請求即時的協助,Alpine Metrics程式則讓業務能夠透過穿戴式裝置取得重要的市場趨勢,Brivo Labs所開發的身份識別程式NthID則是利用每個人不同的心臟節奏來辨識使用者。

Salesforce.com新興技術資深副總裁Daniel Debow表示,Salesforce Wear的爆炸性成長證實了市場需要一個統一的平台來集結軟體業者、穿戴式裝置製造商及開發人員,以讓企業能夠透過全新的方式來維繫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Gartner研究總監Roxane Edjlali預測,到了2017年,在所有行動程式的互動中,藉由穿戴式裝置帶動的比例將達到50%;行動程式的資料經常是孤立的,但IT領導業者將可自雲端資訊庫的行動程式中發現資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