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一(9/8)宣布,代號為Oslo的Office Delve即將開始部署到大型企業版的Office 365中,成為該辦公室軟體雲端服務的最新成員。

微軟把Office Delve視為使用者發現Office 365中各種工作之間的連結的工具,會根據使用者正在進行的作業主動顯示相關資訊,因此,並非使用者去找到資訊,而是在Delve的協助下讓資訊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浮現。

Delve 的底層是以Office Graph為基礎,利用精密的機器學習技術來找出Office 365中攸關人、內容,與行為之間的連結與關聯。Office Graph所整併的內容涵蓋了電子郵件、OneDrive for Business、SharePoint Online與Yammer,未來將繼續整合諸如郵件附加檔案、OneNote 及Lync等其他來源。

Delve將基於使用者正執行的任務以卡片的形式呈現各種資訊與趨勢,例如曾經檢視過的文件,或是這些文件與同事之間的關聯。

微軟計畫階段性地將Delve功能部署到Office 365中,以Office 365 Enterprise E1~E4訂閱用戶為優先部署對象,並於明年1月部署至Office 365 Business Essentials、Business Premium、Office 365 Small Business、Small Business Premium及Midsize Business等方案,預計明年初就會部署至所有Office 365方案。Office 365用戶亦可選擇接收重大服務更新以在該產品的標準版上線前提早試用Delv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