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達2個小時的新產品發表過程,最大亮點是全新的產品線蘋果手錶(Apple Watch),而不是事前爆料連連的大尺寸iPhone 6 Plus,另外一個亮點則是蘋果使用NFC機制推出了行動支付平臺Apple Pay,連蘋果手錶都可支援。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正式宣布推出大尺寸的4.7寸iPhone 6和5.5寸iPhone 6 Plus,比iPhone 5S的7.6mm更薄,只有6.9mm和7.1mm。iPhone 6採用20奈米技術製程的A8新處理器,多達20億個電晶體,可比前一代A7快25%且省電50%。


另外iPhone 6支援150Mbps LTE,終於內建了Wi-Fi打電話功能,以及VoLTE功能。內建相機是800萬畫素,雙色閃光燈,高速攝影則最高可達到每秒240幅,也可拍攝60fps的1080p影片。


價格上,iPhone 6最低從199美元起,而大尺寸的iPhone 6 Plus則是299美元起,只提供16GB,64GB和128GB三種容量規格,不再提供32GB的版本。
9月19日上市,第一波西在美國、法國、香港、加拿大、德國、新加坡、英國、澳洲、日本銷售。
另外蘋果也發表了Apple行動支付平臺,命名為Apple Pay,利用iPhone 6和6 Plus內建的NFC,搭配Touch ID指紋辨識,只要一鍵就能付款,可用iPhone相機拍攝信用卡快速增加一張新的信用卡資料到手機上來提供扣款。Apple Watch也內建Apple Pay電子錢包快速付款。Apple Pay今年10月先在美國上線,可支援American Express, MasterCard,VISA信用卡。


最後一個大亮點也是蘋果發表會介紹最久超過一個小時的Apple Watch。
Apple Watch採用S1單晶片處理器,內建加速感應器和陀螺儀,可透過LED和感光器來偵測心跳,採用軟式Retina螢幕,可感應手指的力道回饋。充電時將則將充電器直接磁性吸附於錶背就能充電。錶帶可自行更換,提供多種造型錶帶(賺錢之所在),還提供兩種螢幕尺寸大小(高度3.8公分或4.2公分),標準版提供了不銹鋼或鋁金屬製作,每款提供兩種外觀設計共4款,並有另外兩種不同材質的錶頭外殼設計(18K黃金和18K玫瑰金),合計6款錶頭設計。並先推出6種錶帶可搭配更換。


Apple Watch有全新的瀏覽介面Glances,可以播音樂,內建Siri語音助理,順暢瀏覽地圖和導航、還可以和朋友兩隻Apple Watch間用手指畫圖來溝通。
Apple也釋出了WatchKit開發工具,並內建了兩個新運動App,一個是Workout健身App,一個是Activity 活動App
不過,Apple Watch必須搭配iPhone使用,可支援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現有的iPhone 5s、5c和5使用。蘋果手錶價格從349美元起跳,預定2015年初上市。
圖為Apple Watch的新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