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新DSM5.1版本上的Security Advisor可分析系統設定和狀態,若發現可疑的程式會自動刪除並通報使用者。

圖片來源: 

群暉

群暉在9月4日新品發表會中發表了新的DSM5.1 Beta版本,兩個新功能包括增設安全性防護機制,加入新數位筆記應用程式,並將原本的多媒體影音功能升級,當天也公開了兩款NAS新機。

對於之前旗下NAS產品遭駭客綁架的事件,群暉總經理王俊斌表示,估計約2千位使用者受到影響,在群暉主動聯繫之後有6百位使用者作出回覆。他也表示,除了定期釋出軟體更新,修復已知的安全問題之外,新版本DSM5.1將增加自動更新的選項,選擇此功能,使用者可以隨時自動升級到最新版本。

雖然這樣並無法完全保證NAS不會再被綁架,不過王俊斌說,未來只要察覺可能的漏洞,他們會在最短時間內推出更新版本,對於遲遲未更新的使用者,也會主動提醒。

新版本DSM5.1預計在9月中開放下載,正式版推出時間尚未確定。其中,新增的安全性防護機制Security Advisor可分析系統設定與狀態,若發現可疑的程式或事件,會自動刪除並發出警示訊息通報使用者,也會找出潛在的漏洞,為自家NAS產品拉起一道防護網。而內建的數位簽章功能,可幫助使用者來辨別可信任的開發者,避免不小心安裝到惡意的程式。

另外一項全新的應用程式是數位筆記,使用者可隨時隨地,藉由不同的平臺裝置建立筆記、錄製語音備忘錄,提供版本控制功能,可以保存歷史紀錄或回復先前版本,另外,不需要下載檔案即可支援多種檔案的直接預覽功能。

在原本的多媒體應用程式上,DSM5.1也增加了新功能,與上個版本相比,照片管理多了時間軸,讓照片的預覽有更多選擇;影音管理則新增了智慧篩選與影片收藏功能,也支援從OpenSubtitles、射手網取得影片字幕;音樂播放的功能中,使用者可為歌曲評分,依據評等篩選出智慧播放選單。

若想分享這些多媒體內容,以往需要先幫對方設定DSM帳號才能分享檔案,新版本DSM5.1以一鍵產生網址的方式,使用者可以直接將連結網址分享給別人。

與新版本作業系統一起曝光的兩款NAS新機,分別是為家庭用戶設計的入門款DS115j,以及為中小企業推出的DS415+。其中,DS115j具有1臺硬碟及降噪設計,運作時比一般電腦主機安靜且低耗電,根據群暉的測試結果,一般PC伺服器在存取時耗電量超過80瓦,DS115j只耗電13瓦,休眠時耗電3.85瓦。同時,它的資料讀取速度每秒可達103 MB,與上一代產品DS112j相比則提高28%。

此外,DS115j內建監控套件Surveillance Station,並預設兩組免費網路攝影機,可變身網路監控錄影系統,目前已經在全球同步上市,為群暉產品中最便宜的一款DiskStation,售價為2,999元。

另一款具4臺硬碟的DS415+預計在9月下旬上市,將搭載Intel Atom 2.4GHz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與最新的DSM5.1作業系統,售價為17,999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