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亞太與日本區營運長暨資料保護部門總經理Dmitri Chen表示,新的RecoverPoint虛擬機器功能,能讓IT管理者開發可供企業災難備援的自助式服務。

圖片來源: 

iThome

近日,EMC發布RecoverPoint資料保護方案大更新,針對虛擬機器增加了新功能(RecoverPoint for Virtual Machines),讓IT管理人員現在開始也能只恢復實體伺服器中,發生問題的單一或數臺虛擬機器,而不用再大費周章將整臺伺服器的虛擬機器全部復原。

EMC RecoverPoint是一套伺服器資料保護應用的解決方案,針對伺服器故障、資料遺失、資料損害及災難性事件發生,可提供無還原點限制的連續資料保護(CDP)與遠端複製服務,將資料恢復到特定的時間點,並支援主機端、伺服器端與儲存端三種部署架構。

EMC亞太與日本區營運長暨資料保護部門總經理Dmitri Chen近日在受訪時表示,以往RecoverPoint的復原功能,只能針對實體VMware ESX伺服器進行資料恢復,因此當伺服器中任一臺虛擬機器的資料遺失時,就只能復原整臺實體伺服器,而無法只恢復發生問題的單一虛擬機器。

實現單一虛擬機資料保護,縮短資料復原時間

新加入的RecoverPoint虛擬機器功能,則是實現了能將單一虛擬機器進行復原。企業無需還原整臺實體伺服器,就能針對有問題的虛擬機器進行恢復,例如,伺服器上執行了100臺虛擬機器,IT管理人員可以只恢復其中單臺虛擬機器,而不會動到其餘99臺虛擬機器的資料。

此外,在新的虛擬機器防護功能下,也具備了一次可恢復同個群組的數臺虛擬機器的能耐。Dmitri Chen表示,通常企業許多的應用服務,並非只執行於單一虛擬機器裡,而是各自執行在不同的虛擬機器,如:資料庫、網站伺服器等,而RecoverPoint新增加的虛擬機器功能,則是讓IT管理者通過建立一致性群組(Consistency Group),將執行該應用的所有虛擬機器加入同個群組,再一次復原群組內的多臺虛擬機器。

恢復資料不必靠IT,企業資料保護也能發展自助式服務

除了一般資料復原機制的使用,Dmitri Chen亦表示,在資料保護即服務(Data Protection as a Service,DPaaS)模式下,IT管理者也能利用這個新功能,開發出可供企業內部災難備援的自助式服務(Self Service)。在這樣的服務裡,除了交由IT管理者來復原或備份應用外,使用者單位現在也可自行恢復或備份該應用所在位置的資料,不僅縮短了企業應用恢復及備份時間,也替企業創造新的工作效率。

Dmitri Chen表示,EMC也提供了一套資料管理服務(Data Management Services,DMS),透過資料的分析和整理,可經由單一的目錄或索引,幫助企業來管理過往的上百個備份資料,不論是以複製(Clone)或快照形式,企業可以很迅速從中找到需要使用的備份資料。

Dmitri Chen也建議,面對未來資料保護挑戰,企業得先確定本身有多少個應用服務,並找出這些應用使用的資料是何種服務等級,最後,再從這些應用當中找到可以適用虛擬化的應用服務,以此找出屬於企業自己的資料保護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