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rten Mickos的Google+

為了在雲端運算服務對抗亞馬遜及IBM,HP宣佈收購建構私有及混合雲的開原碼軟體平台新創業者Eucalyptus,曾擔任MySQL執行長的Eucalyptus執行長Marten Mickos 將加入HP主管HP的雲端事業。

在完成收購後Eucalyptus執行長Marten Mickos將加入HP擔任資深副總裁及雲端事業群總經理,向HP執行長暨董事長Meg Whitman報告,負責打造HP OpenStack為基礎的Helion產品線。雙方未公佈收購金額,Re/code報導不到1億美元。報導指出,連同這項收購,HP也將接收Eucalyptus的智慧財產及約70名員工。

Mickos在2001年至2008年間擔任MySQL執行長,算是開放源碼界的領袖級人物。2008年MySQL以10億美元賣給了昇陽電腦之後,Mickos繼續擔任昇陽的資深副總裁,但在2009年三月間離開昇陽。他領導的Eucalyptus提供軟體平台協助企業建立與管理私有雲或是可和亞馬遜(Amazon)相容的混合雲。

原本主管HP雲端業務的Martin Fink則維持HP技術長及HP Labs總監職位,負責推動像是新一代電腦The Machine等解決方案的研發,以及率領HP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 NFV)部門。

HP執行長Meg Whitman指出,Mickos加入HP雲端事業群領導團隊,將有助於強化並加速我們已投入三年多的雲端策略,協助企業建立、使用,及管理開放源碼的混合雲。本收購案預計於HP會計年度2014年完成。

Meg Whitman自2011年上任以來,由於先前HP收購Autonomy的慘痛代價及沈重營運壓力,很少有大手筆的收購。今年五月,HP才又宣布裁員1.1~1.6萬人。同時間,HP宣佈將投入10億美元建立HP Helion雲端服務品牌,開發OpenStack為基礎的雲端平台,但在服務營收都遠遜於亞馬遜及IBM。合併Eucalyptus將有助於HP補強Helion,以追趕開放源碼軟體陣營的Red Hat、IBM,或是專屬軟體廠商VMware及微軟。(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