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NCC未通過大同電信WiMAX換照引發WiMAX業者反彈,現在NCC進一步指出,年規劃釋出2600MHz頻段供4G使用,歡迎WiMAX業者參與競標。

大同電信WiMAX換照遭NCC以未按當初承諾完成網路建設為由拒絕,除了引爆國內WiMAX業者對政府的不滿,又傳出NCC內部委員對換照結果有不同的意見,認為WiMAX業者屬情有可原,使得國內WiMAX存續議題浮上檯面,受到外界的關注。

由於外界關心WiMAX未來發展,本週NCC主任委員石世豪舉行記者會,說明將備妥頻率資源以供國內發展TDD及FDD網路,同時將在明年釋出2600MHz(現今WiMAX服務所使用頻段)共190MHz頻寬資源,其中140MHz規劃釋出給FDD使用,50MHz供TDD使用。

2600MHz釋照可能採兩階段進行,先釋出TDD,再釋出FDD頻寬資源,業者取得執照有效期為15年。由於其他的WiMAX業者在明後年執照到期,也需向NCC提出換照申請,若通過換照,新執照的有效期為6年,將和標得2600MHz頻段執照15年效期相重疊。

NCC指出,將按照4G釋照的做法,敦促業者間協商,自行繳回或由NCC重新指配,使頻譜資源作更有效的利用,歡迎WiMAX業者參與2600MHz競標,爭取15年效期的新執照。

大同電信先前換照申請被拒,威達雲端、大同電信9月初發動員工北上NCC抗議陳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