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的母公司Canonical及晶片大廠AMD共同發表了內含AMD SeaMicro伺服器、Ubuntu平台,與開放源碼雲端運算架構OpenStack的私有雲端建置盒,這是Canonical「裸機即服務」(Metal as a Service,MaaS)策略的一環,允許企業可迅速部署大量伺服器以建置私有雲。

Canonical把諸如SaaS(軟體即服務)、IaaS(架構即服務)等雲端用語延伸到實體伺服器上,在2012年喊出了MaaS口號,整合了伺服器、儲存,及網路功能,並內建Ubuntu平台與諸如OpenStack等雲端架構,同時搭配可快速部署軟體的Juju服務,方便企業部署伺服器叢集。今年5月Canonical即與英特爾合作,發表採用英特爾伺服器的MaaS產品The Orange Box,此次則擴大合作對象至AMD。

這套以開箱即可部署為訴求的解決方案內建AMD的SeaMicro SM15000伺服器、Ubuntu LTS 14.04、MaaS軟體、Juju軟體,與OpenStack解決方案,其中,SeaMicro SM15000伺服器有10個機架,可連結512個CPU核心與160GB的I/O網路,高達5PB的儲存空間,並有1.28TB的Freedom fabric高效能超級運算架構,可支援AMD與Intel處理器。

AMD表示,該產品克服了部署OpenStack技術的複雜度,同時也讓私有雲部署所耗費的時間從幾天縮短至幾小時,它解決了複雜的配置問題,讓管理更為簡單,並有圖像化的使用者介面可依據企業需求動態部署各種新服務。 此一解決方案即日起開始供應,雙方宣稱這是目前市場上大規模部署Ubuntu LTS 14.04及Openstack最具延展性也最自動化的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