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3C產品DIY維修網站iFixit上周五(9/19)趕在蘋果新款iPhone上市的第一天就在澳洲買到新一代的iPhone 6(4.7吋)與iPhone 6 Plus(5.5吋),並發表了拆解報告指出,iPhone 6系列的友善維修指數為7(1~10,最容易維修為10),與iPhone 5一致,但比iPhone 5S好修一些,iPhone 5S的友善維修指數為6。

iPhone 6系列的外殼不難拆開,主要是蘋果重新設計的Touch ID指紋辨識器感應電纜的繞徑,拆卸iPhone 5S時很容易就會把電纜撕裂。

相關連結 iFixit的iPhone 6 實機拆解 iFixit的iPhone 6 Plus實機拆解

iFixit也特別研究了iPhone 6系列突起的攝影鏡頭,測量它突起的高度為0.6mm,為600萬畫素及f/2.2光圈的鏡頭,它新增Focus Pixel自動對焦功能,在iPhone 6上採用自動圖像防震動功能, Plus上則是基於光學圖像防震動功能。

電池容量的加大也是iPhone 6系列的一大特色,其中,iPhone 6內建的是1810 mAh及3.82伏特的電池,重約28克,蘋果宣稱該電池可通話14小時、待機250小時,使用4G LTE網路服務10小時或是播放11小時的影片,其電池容量比iPhone 5S電池多出16%。

至於iPhone 6 Plus則是使用3.82伏特與2915 mAh的電池,容量接近iPhone 5S電池的兩倍,宣稱可通話24小時、384小時的待機時間、12小時的LTE網路使用或14小時的影片播放。

兩款手機皆使用A8處理器,並內建1GB記憶體。

iFixit表示,iphone 6系列的顯示器都是手機第一個可以拆下的元件,簡化了螢幕的維修。電池也很容易卸下,只是需要蘋果專用的五角螺絲起子。電纜的重新設計則讓拆卸過程更為安全。可惜的是,蘋果迄今仍不願意將iPhone 6或iPhone 6 Plus的維修資料釋出予消費者或獨立維修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