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右)出席今天iPhone 6開賣活動,與台灣大4G代言人知名作家九把刀(左)將手機交給首位排隊民眾。

台灣大哥大與國碁電子合作,取得700MHz頻段5MHz頻寬,加上現有相同頻段及1800MHz的頻寬資源,未來提供的4G LTE上網速度最高可達到180Mbps。

台灣大哥大昨天宣佈與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合作,將投資國碁14.9%股權成為股東,並取得國碁電子700MHz的5MHz頻寬,以補強台灣大哥大4G LTE上網服務。

今天台灣大哥大與其他電信業者、蘋果通路商一起開賣蘋果iPhone 6/6 Plus,對於和國碁電子的合作,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這是雙方互補、雙贏的合作關係,加上國碁的5MHz頻寬,台灣大哥大在700MHz將合計擁有連續20MHz的頻寬,最高可提供140Mbps行動上網速度,若再加上CA整合1800MHz資源,台灣大哥大4G LTE速度將能提昇到180Mbps。

鄭俊卿進一步表示,雙方合作將使台灣大哥大提供國內最大的4G頻寬、最快的上網速度,同時也將強化雙方在手機、終端設備、物聯網的合作關係,以成為台灣、東南亞,甚至是亞洲的數位匯流領導品牌為目標。

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電子為另一家4G業者,國碁取得700MHz及900MHz兩頻段共計20MHz資源,這次雙方共同合作,加上先前投資另一家4G業者亞太電信,國碁雖是新進電信業者,但在電信市場已與其他業者建立合作基礎,為國碁在年底前開通4G前作好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