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當時的Windows核心作業系統部門資深副總裁Jon DeVaan於WinHEC 2008 Taipei發表主題演講。 2008 年也是先前舉辦WinHEC的最後一年。

微軟宣布,將在2015年重新舉辦已睽違了6年的視窗硬體工程大會(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WinHEC),首場將在2015年3月18-19日於中國深圳展開,但其全名將改為視窗硬體工程社群會議(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

第一屆的WinHEC是在1992年舉行,微軟利用該會議來闡述有關Windows平台的硬體規畫,通常有許多的專題演講,但在2008年之後,WinHEC被專業開發人員會議(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PDC)所取代,之後則併入了Build大會。

在微軟負責矽技術、周邊、元件及獨立硬體廠商的Matt Perry表示,現在微軟的視窗硬體合作夥伴每天都開發及銷售各種創新的裝置,從個人行動電子產品到筆電、伺服器,與嵌入式系統,要持續推動創新需要更深入地結合微軟的生態體系,使得微軟決定讓WinHEC重新登場。

Perry說,自微軟最後一次舉辦WinHEC後,產業改變不少,創新的腳步更快了,而且發生在全球各地,因此,未來的WinHEC將不只是一個單一的年度會議,它將集結各種技術性的會議,以及各種在不同地區舉行的小型、頻繁與具主題的研討會;同時在縮寫不變的情況下,將其全名更改為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以凝聚全球的硬體工程社群。

重新粉墨登場的WinHEC內容除了仍有專題演講外,還會有技術訓練會議、實作實驗室,以及有關Windows硬體等主題的問答時間,期望吸引OEM、ODM、IHV及IDH等領域的工程人員參與。

有鑑於中國的深圳進駐了許多提供電子設計、軟體工程、整合與製造等硬體公司,再加上有完整的運算裝置供應鏈,微軟重返江湖的首場WinHEC舉辦地點即選定深圳,預計於明年3月18日與19日展開,隨後亦會於擁有充份硬體供應鏈資源的台灣舉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