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全球伺服器龍頭惠普(HP)周一(9/29)推出兩款採用ARM處理器的伺服器HP ProLiant m400與m800,其中m400為HP首款採用64位元ARM處理器所打造的大型企業等級伺服器,並釋出相關平台以供開發人員開發與測試該伺服器上的軟體,兩款伺服器產品皆已開始供貨。

最新的兩款ARM伺服器都是屬於HP Moonshot專案的一環,HP於2011年發表的Moonshot專案為HP ProLiant伺服器品牌的延伸,是一個著眼於低耗電伺服器的多年多階段專案,並納入了ARM架構。

全球伺服器市場第二把交椅Dell去年便曾展示採用64位元ARM處理器的伺服器,並已供應相關產品給特定客戶,然而,HP則是第一家將64位元ARM伺服器產品標準化的業者。

全新的HP ProLiant m400伺服器是HP首款內建64位元ARM處理器的伺服器產品,內建來自Applied Micro Circuits的X-Gene伺服器晶片與Canonical的Ubuntu作業系統,與一般機架伺服器相較,HP ProLiant m400所節省的電力、散熱及空間最多可減少35%的整體擁有成本。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與猶他州大學都將使用該伺服器來進行高效能運算與科學研究。

至於HP ProLiant m800則是採用32位元ARM處理器的伺服器產品,內建來自德儀(TI)的伺服器晶片與Ubuntu作業系統,強調高速與低延遲的網路服務,將被PayPal應用於系統情報專案中。

HP伺服器暨網路部門總經理Antonio Neri表示,ARM技術將改變企業打造IT解決方案以儘速解決客戶問題的動能,HP的歷史與創新文化,再加上於伺服器技術的領導地位都讓HP成為伺服器市場上最有資格提供更多選擇的業者。

HP周一另外還發表了HP ProLiant Moonshot ARM-64開發人員專案,以供開發人員測試64位元ARM架構上的程式及解決方案,並允許開發人員於該平台上設計全功能的軟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