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ocade

近日,Brocade發布第一個完全支援開源SDN專案OpenDaylight的商用SDN控制器,除了是百分之百的開放原始碼開發完成,可部署於第三方網路設備,同時也能支援多種SDN網路協定和API平臺。

OpenDaylight專案是由思科、英特爾、IBM、Brocade等多家IT大廠聯手成立的開放原始碼專案,為開發一套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的開放原始碼框架,以加速企業SDN創新應用發展和部署。從2013年成立迄今已有多達41家廠商加入,而除了今年2月已發布第一個版本的SDN框架Hydrogen外,第二個版本Helium也已在9月30日正式發布。

完全開放原始碼的商用SDN控制器

為了加快推動電信等網路服務供應商採行SDN應用,Brocade也在近日正式發布第一個商用版本的Vyatta SDN控制器。Brocade香港、臺灣與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表示,Vyatta SDN控制器是百分百基於OpenDayLight專案開發的開源商用SDN控制器,以Helium版本為基礎開發而成。

施龍馨表示,不同於其他家IT廠商,如思科、HP或Juniper等,將SDN控制器與自有網路設備產品相結合,Vyatta SDN控制器因為是完全開放的平臺,能讓企業安裝部署在第三方網路設備的虛擬機器(VM)上使用。

不只解除企業被廠商所套牢的困境,透過結合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也能動態的提供包括虛擬路由器、防火牆、VPNs及負載平衡器等網路功能虛擬應用的管理。

此外,Vyatta SDN控制器也支援多項SDN協定和API。像是在南向(Southbound)API上,就提供了OpenFlow、Netconf、Yang等不同網路協定;而在北向(Northbound)API上,Vyatta SDN控制器也可支援OpenStack作為協同自動化平臺管理,供IT人員開發更多SDN應用。

施龍馨也表示,Brocade也會將企業使用的經驗回饋,提交OpenDaylight組織,作為下一代SDN框架版本更新的參考。正如同開源Linux軟體廠商紅帽,過去在推動Linux時所提供的服務,而現在,Brocade也打算以同樣方式推動開源SDN軟體,以成為開源SDN軟體界的紅帽為目標。

目前,Vyatta SDN控制器也提供2個初期應用,包括可提升網路拓樸感知與路徑優化能力的Path Explorer,以及作為安全威脅防護的Volumetric 流量管理。其中Vyatta SDN控制器與Path Explorer皆同步於今年11月推出,而Volumetric流量管理則在2015年初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