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 10月6日 23:25:18 GMT 的快取頁面,該款iPhone 6原型機已競標到100,100美元,競標者達200人。不過該拍賣品早上就已提前結束。

一名蘋果粉絲Alex上周四(10/2)以他姐姐的名義在eBay上刊登了號稱為蘋果64GB版本iPhone 6的原型機,起價為999美元,並開放買家競標,不到幾天,該款裝置的競標價便飆上10萬美元,但突然之間產品遭下架。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這款銀白色的iPhone 6是Alex的母親向Verizon續約時所購買,到貨後卻發現它與一般的iPhone不太一樣,Alex發現它並未執行iOS 8,而是執行名為SwitchBoard的測試平台,而且手機的背後並無型號,也無FCC的認證標誌,此外,該款裝置的充電埠是紅色的。

種種跡象讓Alex判斷這是一支意外流出的iPhone 6原型機,因而放上eBay拍賣,消費者的競標次數突破200次,競價也自幾千美元叫上10萬美元。

Alex向Cult of Mac表示,他原本想要以3500~4000美元賣出那款裝置,當價格達到4000美元或1萬美元時,他相信那是真心的買家,但當衝上10萬美元時,便是假的了。此外,他其實是蘋果的忠實粉絲,也很希望蘋果可以聯繫他請他歸還該裝置,因為他想知道蘋果會說什麼。

此一號稱為iPhone 6 原型機的裝置原本預定在周四(10/9)11:23:32 (PDT)結標,但在國外媒體大幅披露之後今天早上便已結束拍賣,並移除了所有的下標,不確定是自行下架、已售出或有外力干預。根據eBay的服務條款,該公司有權移除侵犯法令或該站政策的商品,也會接受商品擁有者所提出的移除請求。

蘋果產品的原型機通常屬於公司資產,並不會在市面上流通,不過2010年時科技部落格Gizmodo曾對外購買一支蘋果工程師在酒吧遺失的iPhone 4原型機,並大篇幅報導該尚未上市的裝置。Gizmodo在蘋果的要求下歸還裝置後,蘋果仍然大陣仗採取法律行動,強行進入Gizmodo編輯的家中並扣押該編輯的電腦設備,顯示蘋果對此事的重視。不過,即使Alex所持有的原型機是真的,也是已上市的機種,吸引的多半是蘋果迷或是收藏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