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在台灣發表第9代ProLiant伺服器,涵蓋機架式、直立式、刀鋒等產品線,改善系統I/O處理速度、系統穩定度。

HP在相隔兩年後推出第9代ProLiant伺服器,此次產品更新包括ProLiant DL、ML、BL,以及鎖定高速運算的HP Apollo底下的XL系列多款機型,新一代伺服器改善網路速度、資料儲存,除了效能提昇,還改善伺服器供電及冷卻,提高系統的穩定度。

在網路部份,HP FlexFabric支援到最高40Gb,特別的是刀鋒伺服器網路支援20Gb。新一代伺服器支援英特爾推動的NVMe,加速I/O速度。記憶體部份則支援DDR4新的記憶體規格,以及NVDIMM加速資料存取。

另外,依據系統使用的處理器等規格不同,HP企業事業群伺服器事業處資深產品經理郭裕昇指出,部份機型甚至可忍耐的運作溫度最高可達到40到45度,企業便能將機房空調溫度調高一些,以節省機房的冷卻成本。

不過,並非所有第9代伺服器都可以忍耐較高的運作溫度,只有部份規格的機型適用。

年底HP將釋出新的HP OneView整合管理功能,以支援第9代ProLiant伺服器,以提昇伺服器管理的效率。

傳統伺服器為提昇系統供電的穩定度會搭配UPS不斷電系統,HP在第9代伺服器未來將提供Micro UPS電源供應器供企業選擇。郭裕昇表示,Micro UPS在電源供應器內設計一個小型的鋰電池,當發生供電中斷時,內建的鋰電池可延長約1分鐘,讓企業因應供電中斷作準備。

相較於HP推出新款ProLiant伺服器,競爭對手IBM則是退出X86伺服器市場,將x86伺服器部門賣給聯想,聯想9月底已宣佈完成IBM X86伺服器的收購案,躍升全球第三大伺服器業者,聯想與HP、Dell的競爭從PC市場延伸到伺服器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