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發表Local Awareness(在地放送)行動廣告服務,可根據用戶所到之處發布廣告。例如商家可設定在Facebook用戶抵達某些地方或商店附近時傳遞廣告,宣稱可比傳統的廣告媒體更精準,也能觸及更多的目標族群。

Facebook認為,這除了讓在地商家能夠即時觸及就在附近的Facebook用戶之外,同時也給予用戶即時的有用資訊。該服務未來幾周將率先開放美國的廣告主使用,之後也會擴大至全球市場。

廣告主在選定該服務後,可以先選擇所要推廣的商業粉絲頁,然後輸入商店地址與以此為中心的廣告散播半徑範圍,便可清楚在地圖上看到位置與範圍。然後選定目標對象的年齡或性別,設定廣告預算與期間,此時Facebook即可估計該廣告每日可觸及的用戶數量,最後輸入廣告內容即可。

根據Facebook與廣告主的交流,在推動真正的交易上,廣告的觸及範圍遠比使用者點選、評論,或按讚的數量來得重要,而Local Awareness便是為了協助廣告主盡量觸及附近群眾所設計。

Facebook用戶必須開啟手機上的定位功能,同時與Facebook分享位置資訊才會成為Local Awareness的受眾。

之前Facebook就曾經根據使用者的個人檔案傳送適地性廣告,但當時所發布的廣告是基於使用者的居住地,這次則是加入了行動定位資料,以提供更相關與目標更準確的廣告服務。不只是Facebook,Google的AdWords服務也允許廣告主設定特定區域與族群的廣告對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