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與聯強、英特爾共同發表電腦棒,可以HDMI連接家中電視機,讓電視化身為迷你電腦,在Windows 8.1系統下瀏覽網際網路、文書處理、使用社交網路或觀賞影片。

電腦棒以聯強Lemel品牌推出,售價4990元,內建英特爾Atom Z3735F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及32GB儲存容量,支援Wi-Fi無線上網及藍牙4.0通訊。系統預載微軟提供給低價裝置使用並內建Bing搜尋的Windows 8.1 with bing作業系統。今天開始在全國電子334個門市銷售。

使用者可將電腦棒接入電視機上的HDMI接口,但電腦棒需另接獨立的電源供應器,打開電腦棒的電源開關後,電視切換到HDMI就會進入Windows 8.1的電腦畫面。若電視機後方沒有足夠空間連接電腦棒,可使用HDMI延長線連接。

↓ 電腦棒可直接接上電視後方的HDMI接口,也可以HDMI延長線連結。

全國電子總經理彭成兆表示,首批先提供5000台電腦棒,月底將視消費者接受度調整供貨,透過小巧的電腦棒可讓電視或螢幕化身為電腦,提供生產力及消費娛樂。

現場展示電腦棒耗電約在0.1瓦到0.3瓦左右,且因為不需使用散熱風扇,運作時沒有一般電腦風扇運轉的吵雜聲。電腦棒預載Windows 8.1系統後,原本32GB容量降低至20GB上下,但可透過Micro SD卡插槽擴充容量,最大支援128GB記憶卡。電腦棒還提供一個USB 2.0,可連接行動硬碟、隨身碟等儲存裝置。

全國電子今天晚上6點開始銷售Lemel電腦棒,定價為4990元,為了讓使用者更方便,電腦棒可搭配無線或藍牙鍵盤/滑鼠使用,若使用無線鍵盤則需使用電腦棒上的USB 2.0埠,若使用無線藍牙鍵盤/滑鼠則不會佔用USB埠,全國電子推出電腦棒、無線鍵盤/滑鼠的套裝銷售組合,組合價格為5590元。

在此之前,國內曾有業者推出類似的產品,同樣以HDMI連接電視或螢幕,但採用的是Android系統及ARM架構處理器,主要鎖定上網、娛樂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