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ozilla推動的Firefox OS再擴大市場版圖,日本電信商KDDI計劃在日本推出Firefox OS手機,並將推出採用Firefox OS的電視棒。

Firefox OS手機先前多以歐、美市場為主,由當地電信商推出Firefox OS手機,今年開始登陸亞洲市場,除了先前宣佈台灣為Firefox OS研發重鎮,8月還在印度、孟加拉推出33、38美元的超低價手機,如今再推向日本市場。

日本電信商KDDI將在12月在日本推出Firefox OS手機,該公司還準備採用Firefox OS推出HDMI開發用電視棒,以及以Open Web Board為架構的App開發平台、開發工具Gluin及開發者社群論壇。

目前Firefox OS手機已在歐、美、亞3大洲24個國家地區上市,合作的電信營運商達到13家,共推出12款手機。其中在較早進入的拉丁美洲,Mozilla宣佈在年底前拉丁美洲國家都會推出Firefox OS手機,歐洲市場也擴展德國、波蘭、捷克、希臘

Mozilla總裁宮力表示,Mozilla持續擴展全球市場,上一季已在亞洲推出Firefox OS手機,於全球人口成長最快的國家推出手機,並將 Firefox OS 從手機推向新的領域。

Firefox OS不斷進入新市場,Mozilla並與合作夥伴計劃推出電視棒、平板電腦,使Firefox OS走向更多元的裝置,壯大整體市場生態發展。台灣目前尚未引進Firefox OS手機,今年7月宮力來台時曾表示,中華電信加入Firefox OS生態,未來也會在台灣推出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