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com於周一(10/13)舉行的Dreamforce會議上發表了Wave分析雲服務,這是Salesforce Customer Success Platform的第6個雲端服務,邁入規模達350億美元的分析市場。該服務將於今年10月20日正式上線,初期只有英文版,未來將陸續新增不同的語言版本。

Salesforce原本所提供的雲端平台包含了銷售、服務、行銷與社群等,現在增加了Wave分析服務,Salesforce表示,這是全球首個針對不同企業使用者所設計的雲端分析平台,讓任何人都能夠自各種裝置上探索資料、挖掘商機,並採取行動。當天該公司亦宣布超過30家的Wave分析雲合作夥伴,包含Accenture、Deloitte Digital與Informatica等。

Salesforce產品總裁Alex Dayon表示,資料革命替許多公司帶來新機會,讓他們與客戶之間能夠建立更具意義的連結,Wave消除了企業用戶在傳統上存取資料的複雜與緩慢的作法,而讓所有人都能享受資料分析能力。

全球現有的資料量有90%是過去兩年才產生,且估計到了2020年全球將會有500億個連網裝置,代表資料量仍將呈爆炸性成長,Salesforce認為,大量的資料將讓企業能夠藉由分析更深入地了解客戶需求,也可促成更快速與正確的決策。根據麥肯錫的研究,基於資料分析結果所執行的決策讓獲取新客戶的可能性增加了23倍,維繫舊客戶的可能性增加了6倍,也讓獲利的可能性提高了19倍。

Wave服務的授權內容涵蓋了所有的運算、資料管理、API與安全基礎建設,訂閱費用將基於Wave Explorer及Wave Builder的授權人數計算。其中,Wave Explorer允許使用者探索、檢視,與分享分析結果,每名使用者的每月費用為125美元,Wave Builder則能用來建立、部署及管理資料集、資料連結,或使用者存取等,每名使用者的每月費用為250美元。

深耕CRM與雲端市場的Salesforce步入雲端分析市場並不令人意外,不過,有媒體認為這等於是向資料分析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將大幅影響Salesforce過去於該領域曾正式或非正式建立的各種合作關係。

除了發表Wave外,Salesforce周一亦宣布擴大與微軟的合作。這兩家業者是在今年5月化敵為友,讓自家的產品整合或支援對方的功能,此次Salesforce則宣布要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支援Windows Phone的Salesforce行動程式,也會在Salesforce產品中整合Office,並允許微軟的OneDrive連結Salesforce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