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scaling

儘管儲存硬體大廠EMC傳聞將和競爭對手惠普與戴爾合併的傳聞滿天飛,但是EMC則持續擴大對OpenStack的投資,宣布收購雲端運算新創公司Cloudscaling,據彭博社於10月13日報導,EMC發言人表示,為了進一步擴展雲端平臺服務,EMC已經和Cloudscaling達成最終的收購協議。

Cloudscaling推出的雲端基礎架構雲端解決方案(Open Cloud System,OCS),是以OpenStack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雲端平臺,為第一個專為雲端應用程式打造的開放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也就是能協助企業在自己的硬體上面,構建基礎設施即服務解決方案(IaaS),以打造企業級公有雲服務。另外,透過OCS,企業可以在自己的硬體上,建置企業級的OpenStack私有雲。

OCS主要包括雲端作業系統、操作平臺、管理層、混合交付服務與硬體參考設計等, OCS的特性包括,支援Havana版本增加的Heat(Orchestration)及Celimeter(計量)、提供多元網路選擇,以符合客戶特殊的需求,如VPC等、增加管理儀表板、另外,也支援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ompute Platform以及OpenStack的API。

EMC最近向OpenStack靠攏的收購行動,主要是為了其他的公有雲服務競爭,如Amazon Web Services, Google Compute Engine和Microsoft Azure,另外,由於在收購Cloudscaling的股權結構中,EMC占有80%,顯示EMC要擁有自己的雲端控制工具的決心,以供自己的公有雲VMware Air使用。

據國外媒體CRN報導,身為EMC長期的合作夥伴,達拉斯的解決方案提供商Lumenate的地區健康系統資深副總裁Jamie Shepard表示,在近五年中,EMC正試圖朝向軟體發展,而非硬體,也就是從整塊性系統(Monolithic System)朝向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目前EMC不斷地朝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發展,為了確保客戶可以將工作負載移到雲端平臺或內部部署(on-premises)。

此外,EMC計畫於10月28日的發布會上,正式宣布收購消息,據彭博社報導,收購的規模約為5,000萬美元,不過,目前尚未進一步揭露相關收購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