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推出SDN應用的線上市集商店,除了提供HP所開發的應用外,初期也加入包括BlueCat、Ecode、F5、GuardiCore、KEMP以及Real Status等6家網通、資安業者開發完成的SDN應用,並也開放社群公開展示作為開放原始碼的SDN應用和概念,提供企業付費或免費下載SDN應用。

近兩年,不只是網路業者開始朝向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技術進軍,就連電信商也開始測試及部署SDN應用。甚至,惠普(HP)也在近日推出了第一家線上SDN應用商店(SDN App Store),還與BlueCat、F5、GuardiCore等數家網通、資安廠商合作,加入SDN優化管理和資安保護應用。

在這個HP 的SDN應用商店上,主要提供針對HP虛擬應用網路的SDN控制器所開發完成的SDN應用功能,因此,HP也將商店區分為4種類別,分別是HP Circle(HP圈)、Premium Circle(白金圈)、 Partner Circle(合作企業夥伴圈)及Community Circle(社群圈),來協助企業測試和部署SDN應用。

4大SDN市集應用分類,6家網通及資安廠商加入開發

其中HP圈的SDN應用是由HP獨自建置和測試完成的應用。白金圈則是提供主流SDN應用,這些應用主要是由HP和合作企業夥伴共同測試完成。另外,合作夥伴圈則是交由HP的企業合作夥伴,自行測試和開發的SDN應用,而完成後的應用也得再經過HP審查通過才會給予上架,最後,社群圈則是作為開放原始碼的SDN應用和概念的展示平臺,讓社群可以公開展示不同SDN應用,協助企業打造更多的創新功能。

目前,在此線上SDN應用商店內,HP已經預先上架了至少8個可供企業付費或免費下載使用的SDN應用,其中兩個是由HP所開發的應用,分別是HP網路保護(HP Network Protector)與HP Microsoft Lync網路優化(HP Network Optimizer for Microsoft Lync)功能,企業可經由瀏覽、搜尋選擇所需的SDN功能下載。

HP初期也分別與BlueCat、Ecode、F5、GuardiCore、KEMP以及Real Status等在內6家網通及資安廠商合作,在SDN應用商店內加入SDN優化管理和資安保護等應用。

像是BlueCat就提供可強化DNS網路機制和IP管理的DNS Director,而Ecode則釋出可用來簡化網路設計,提升動態模擬和彈性配置的Ecode evolve。

資安方面,F5也提供了BIG DDoS Umbrella保護機制,可防禦SDN應用可能發生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而GuardiCore的防禦套件功能也作為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的防護。

HP網路部門全球行銷主管Jacob Rapp表示,HP真正目的是要打造一個完整專用的SDN軟體生態系統。目前,此SDN應用商店已在10月1日正式啟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