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釋出新版瀏覽器Opera 25,改良「我的最愛」書籤功能,以網站縮圖呈現視覺化的書籤,以管理個人喜愛的網站。另外,也可直接在瀏覽器中預覽 PDF 文件。

Opera 25 適用於 Windows 及 Mac,主要特色為改良了瀏覽器書籤管理介面,讓使用者可以為每個想要儲存書籤的頁面建立個別的縮圖,讓「我的最愛」書籤以視覺化方式管理,就像一本個人的書籤相簿。

Opera表示,Opera花了一年的時間瞭解用戶對瀏覽器上「我的最愛」書籤管理的需求,發現許多人將書籤當成記憶回溯,例如旅遊景點、精采的文章。有鑑於人們的記憶大多是圖像式的,因此將此概念用於「我的最愛」上。

使用者可以在瀏覽器網址列的右上方愛心鈕,將正在瀏覽的頁面存入「我的最愛」書籤中,並為書籤選擇想要呈現的縮圖畫面,存入檔案夾中方便管理,書籤便會自動以縮圖方式儲存,如同一般書籤管理,可修改書籤的名稱、儲存位置。

此外,還支援了 PDF 預覽功能,不要開啟其他程式,可以直接在瀏覽器內瀏覽 PDF文件。其他新功能包括支援 H.264、MP3等多媒體內容、主動向使用者提醒的網頁通知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