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C

日本NEC發表一款內建Wi-Fi 無線分享器的LED燈具,此產品免除了過去設置Wi-Fi AP時需另外配置電源設備與其他相關工程作業的成本,有助於減少Wi-Fi AP初期導入費用。銷售對象以企業為主,預估大量購入的狀態下每座燈具費用應可低於10萬日圓,產品預計在12月推出。

日本政府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正大力推動公共場所免費Wi-Fi整備方案。一個AP可以覆蓋的範圍僅有數十公尺,若要拓展範圍與可存取服務的連線數,勢必要再增加AP數量,如此一來就會增加配線與工程費用等成本。NEC這款新產品可說是配合這項政策而研發的。

新產品將AP內藏於燈具中,直接從LED照明配線取得電力,而且AP可以直接透過WLAN方式與Wi-Fi基地台連線,所以不需任何額外的配線工程、電源工程與有線LAN設置工程,WLAN規格可視需求選用2.4GHz IEEE 802.11b/g/n或5GHz IEEE 802.11a/n。初期導入時與現有方式每100公尺設置5台AP、1台POE裝置相比,可省下20%~30%的費用。

另外,此產品還能與日本的緊急地震速報機器連動,透過閃爍、顏色變化等方式來發出警示,取代傳統的廣播通報方式。橫濱Seaside Line鐵路線已決定引進此產品(下圖),預定在數個主要車站內配置,測試是否有助於加強職員互相聯繫、急難時疏通緊急通訊管道,並與NEC一起確認不同時間與天候是否會影響電波狀態。(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