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宣佈釋出可執行於所有Android智慧型裝置的HERE 地圖beta版

HERE源自於Nokia 2007年收購Navteq而來的地圖服務Ovi,是Google Maps的主要競爭者,也是Yahoo Maps、微軟Bing Maps、Amazon Maps及Garmin GPS裝置的底層服務,這也是當時Nokia將手機事業賣給微軟時所保留未出售的重要服務。和Google Maps 相較,HERE是把圖資儲存在裝置上,因此執行速度很快,並支援放大/縮小、旋轉或局部放大。

Nokia於九月首度推出HERE for Android,當時只授權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系列使用,也只能從Samsung Galaxy App Store下載。但現在即使沒有Galaxy智慧型手機,也可以使用HERE完整功能。

不過Nokia目前並未讓HERE beta在Google Play上架,而是提供apk檔的下載。因此使用者必需先到Android的「設定/安全性」裡設置手機或平板的相關安全設定,勾選開啟「允許安裝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選項之後再手動安裝。

在裝置相容性方面,Nokia指出,HERE適於Android 4.1及以後的OS版本,而且建議要有至少要有1GB RAM及4至6吋的螢幕大小,可以得到最好的使用經驗。

對於上個月甫釋出的HERE for Android地圖應用有些瑕疵,像是快取清除的應用會不慎將HERE的導航語音檔刪除。Nokia指出,將在幾周後更新版修復這個問題,在此之前,請想用語音導航的用戶暫時不要使用這類應用。

除了Android 版本,HERE還有Windows Phone及Amazon Fire OS版本。(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HERE for Android bet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