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為全球最大的純OpenStack系統整合商Mirantis宣布取得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主導的1億美元投資金額,這是Mirantis第二波(Series B)的對外增資,也創下開放源碼歷史上最大規模的Series B投資紀錄,Mirantis將利用這筆資金來改善OpenStack服務。

Mirantis為開放源碼雲端運算平台OpenStack的系統整合商,提供OpenStack的相關技術與服務,涵蓋評估、參考架構、教育訓練,及協助部署等。Mirantis強調利用純粹的OpenStack來協助客戶,保持使用開放源碼的自由度而不添加不透明的專屬技術,允許客戶取得架構藍圖的主控權。

即將加入Mirantis董事會的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董事總經理Alex Crisses表示,有鑑於低成本與可擴充雲端架構的需求,全球對OpenStack的採用正加速進行中,451 Research估計到了2018年的市場規模可達33億美元,而Mirantis所提供的雲端運算服務只用了傳統IT供應商的一小部份時間與成本,還不必受限於私有技術,因而愈來愈受客戶歡迎。

同樣參與這波投資的August Capital合夥人Vivek Mehra則說,Mirantis已是OpenStack生態體系的領導者,他們將協助該公司成為主要的雲端供應商,其純粹的OpenStack作法將逐退嵌入私有技術的傳統IT供應商。

迄今Mirantis已協助超過130家客戶導入OpenStack,並為通訊產業最大的OpenStack產品及服務供應商,客戶名單不乏知名大廠,涵蓋Comcast、NASA、NTT Docomo、Ericsson、PayPal、Symantec與三星等。

Mirantis執行長Adrian Ionel指出,該公司的任務在於將受限於昂貴及私有架構的企業轉至低成本的開放雲端,客戶已逐漸認清此事的價值,使得該公司的績效從平均每月取得100萬美元的合約進展到周周都可建立100萬美元的合約。

Mirantis準備運用這筆新資金來擴大工程投資、拓展市場、強化支援服務及孕育開放合作夥伴生態體系。Mirantis仍將專注於發展不會被私有技術鎖住的OpenStack軟體,包含下載版、Mirantis版的OpenStack、隨選的代管服務與Mirantis OpenStack Express。(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