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日前Web-Scale融合式基礎架構公司Nutanix推出了全快閃記憶體的超融合式伺服器NX-9000,強化橫跨資料中心的連續可用性(Continuous Availability)與全快閃記憶體超融合式平臺,可支援NX-9000。

Nutanix推出全快閃記憶體的超融合式伺服器NX-9000,其最大的特色是,在每一個節點中內建了6顆SSD,而每一顆SSD容量為1.6TB,也就是每一個節點提供9.6TB以上的SSD儲存容量。

Nutanix技術顧問劉忠銘表示,由於NX-9000使用內部記憶體(Internal Storage),可以加快在磁碟上的I/O速度,且基於虛擬機器的架構,底層是由Nutanix來控制,可以降低因為操作複雜所導致儲存速度變慢的風險。

另外,若使用者需要大量使用虛擬機器,內部的儲存資料也不用移到第二層的儲存空間,劉忠銘表示,因此分配給每一臺虛擬機器的I/O速度與處理能力都會提高,能改善過往因為受限於SAN、系統和磁碟中的頻寬不足與操作設定比較複雜等,導致資料儲存速度較慢的問題。

Nutanix也增加水平擴充(Scale-Out)壓縮和重複資料刪除技術(Data De-duplication)技術,也就是透過壓縮資料,如將2臺虛擬機器上的資料,透過資料壓縮,在硬碟上就可以共用同一塊區塊,以增加儲存空間。

此外,NX-9000採用了英特爾所開發的Ivy Bridge E5-2690 v2處理器,內含20個核心,運作時脈達到3.0GHz,而在主機中提供虛擬機器的密度能夠達到115臺。

Nutanix表示,推出全快閃超融合式伺服器NX-9000,主要是希望在需要超快速儲存效能和要求快閃記憶體能提供穩定的I/O延遲的大型企業中,取得更高的市占率,如支援線上交易處理(OLTP)資料庫,而NX-9000的售價為一個節點11萬美元。

此外,為了因應如今軟體定義式資料中心與軟體定義式基礎架構的趨勢,Nutanix推出全快閃記憶體超融合式平臺(All-Flash Hyper-Converged Platform)。

劉忠銘表示,這個平臺是透過應用程式,在超融合式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之上,來打造出全快閃記憶體的超融合式架構,也就是這兩者皆建立於Hypervisor的虛擬化平臺技術之上,透過集中運算和儲存資源,根據每個客戶各種不同的需要,來動態配置給不同的虛擬機器存取。

因此,Nutanix將硬體元件都整合在同一座機箱之中,再提供由Nutanix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Nutanix Operation System(NOS)4.0.1,而劉忠銘表示,底層全部都是採用x86伺服器。

另外,Nutanix表示,如今在企業關鍵應用中,維持連續的資料可用性,為未來企業重要的需求,也就是說即使資料中心毀損或進行維修工作,都不會影響到原本應用程式和資料的運作。

Nutanix表示,目前,許多IT人員會用都會網路(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MAN)來解決資料中心之間,網路連接所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因此,如果有一個資料中心發生問題,位於其他地點的資料中心,就要能立即提供備援機制,以資料中心維持基本的運作。而為了能夠讓應用程式等正常運作,就需要立即連接到所有的資料。

推出Metro Availability,可監測400公里之外的資料中心

因此Nutanix開發了一項新功能Metro Availability,Nutanix表示,Metro Availability主要為提升在虛擬機器叢集中,資料儲存區(Datastore)的遠距離擴展能力,如可以應用至兩個距離400公里以上的資料中心。未來這所有的功能,不但會和Nutanix所開發的軟體進行整合,而且可以在所有的Nutanix平臺上運作。

另外,對於執行虛擬化作業的工程師來說,透過Metro Availability功能,可以讓虛擬機器得以在各個資料中心之間迅速且不中斷地(Non-Disruptively)移動及變更,也可以藉由Metro Availability功能來監控兩座相距400公里以上資料中心的虛擬機器。Nutanix表示,而這項功能未來會整合進即將推出的Nutanix Operation System 4.1版本中,且可以直接用Nutanix Prism UI來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