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綜觀HP Networking產品版圖雖已涵蓋核心到終端的網通產品,但部分產品種類仍不如思科產品線多元。HP為了彌補產品線完整度不如思科的落差,改從市場策略著手。

HP企業業務事業群網路設備事業部副總經理劉士毅表示,HP一方面結合自身伺服器與系統整合的品牌知名度來拉抬企業對網通產品的信心,另一方面,以開放、低價和終身保固的策略來吸引企業的目光。

不同於思科標榜從網路基礎建設到應用服務最好都採用思科單一品牌的方案,HP提出開放式網路架構,劉士毅表示,HP Networking依循標準通訊協定,企業可以透過開放標準在HP網路架構中整合不同廠牌的產品與應用。

HP高階交換器較思科便宜3成

他進一步指出,HP Networking透過降低產品價格與終身保固,最多可降低企業35%到60%的整體擁有成本(TCO)。以HP產品價格來說,HP越高階的交換器產品,與思科的價差就愈大,高階交換器價格最多比思科便宜3成,中階交換器和無線網路產品便宜2成,HP低階交換器便宜1成。

舉例來說,臺灣世曦新機房所導入的H3C高階網路設備價格,就較思科低3成,經過臺灣世曦測試之後,穩定度和效能達到一定品質,於是臺灣世曦決定從核心到終端皆導入HP Networking。然而,義大醫院資訊處副處長莊博昭卻有不同的想法,他認為,雖然HP Networking產品價格較低,但產品線仍沒有思科齊全,而且目前仍缺乏廣泛的市場驗證,網管證照與技術支援服務都不如思科普及。因此,義大醫院為了確保將來網路架構的擴充性,並降低維運風險,選擇導入思科網通產品,並向SI廠商簽定長期維護合約。

不只降低產品價格,HP將近3成網通產品還提供終身保固,包括A系列固定埠交換器、E系列模組化交換器、固定埠交換器、無線設備,以及V系列無線AP、智慧管理與無網管功能交換器等。HP定義「終身」為「只要用戶還擁有或使用這項產品,就能享有保固服務。」換句話說,即使產品停產或備料用完,用戶仍享有終生保固。

HP終身保固範圍包含電源與風扇

HP Networking的保固範圍包含整套硬體設備、風扇和電源,服務內容則是隔日到府換貨、電話服務及免費韌體更新,免除企業延長保固時限與汰換同款設備的費用。

不過,HP終身保固不包含技術人員到場維護的服務,企業必須另外向原廠或SI廠商簽訂Care Pack維護合約,維護費用占總成交價格1到3成。博鉅資訊總經理陳勇聰表示,7×24×4等級的維護合約占企業該次交易總支出的3成,一般製造業多選購的5×8等級則占總支出的1成。

思科和Juniper部分產品也提供有限終身保固(Limited Lifetime Warranty),如思科 Catalyst 3750-X、3560-X、2960-S,以及Juniper的EX 4200、3200、2200。有限終身保固與HP終身保固的差異在於,思科和Juniper在產品停產後5年,終身保固也隨之消失,並且電源和風扇只提供5年保固。

另外,陳勇聰表示,HP Networking還提供企業概念驗證(POC),讓企業免費測試HP網通產品或使用實驗室,來驗證產品的效能和穩定度。例如,去年臺灣世曦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來測試H3C網通產品。

而HP Networking的銷售通路藉由HP既有個人電腦和伺服器的經銷團隊,進一步擴展HP Networking在全球網通市場的版圖。在臺灣主要代理商包括群環、鉅晶、展碁、逸盈、神通等,群環科技HP Networking產品經理吳東信表示,HP自去年併購3Com以來,群環增加了七十幾家經銷商,並多出政府單位、教育、製造業、飯店流通業和中小企業等企業應用案例。

 

HP、思科網通產品線比較表

 

HP和思科終身保固比較表

 


相關報導請參考「HP Networking能否改變網通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