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Research's Google+

Google X實驗室生命科學負責人Andrew Conrad在本周由華爾街日報舉辦的WSJDLive技術座談會上揭露了奈米粒子(nanoparticles)專案,嘗試以吞進人體的特製藥丸偵測與監控人體疾病,例如提早察覺體內的癌細胞。

Conrad指出,車子具備許多能夠顯示車況的感應器,這些感應器應該也能夠安裝在更重要的地方。未來人們或許也可以吞下以奈米粒子做成的藥丸,藥丸上塗有可偵測其他分子的抗體或分子,以用來蒐集各種人體的資料,預先進行疾病的防範。

該專案目前已是擁有生物、化學及電子工程等各種專長的100人團隊,目前仍有許多挑戰待克服,估計距離實際應用至少還需5~7年的時間。

Google之前便曾發表可偵測血糖的智慧型隱形眼鏡,在隱形眼鏡上嵌入晶片,藉由眼淚來監控血糖值,以在血糖不正常時提出警告,Google已與瑞士製藥大廠諾華(Novartis)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將相關技術商品化。而奈米藥丸專案的各項技術在成熟後也計畫將開放授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