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於周三(10/29)揭露了全新的「混合現實生態體系」(Blended Reality ecosystem)願景,以縮小數位與實體世界的差距,除了公布基於Multi Jet Fusion技術的新一代3D印表機產品規劃外,也發表了首款沈浸式桌上型電腦Sprout。售價為1899.99美元(約相當於新台幣58000元)的Sprout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1月9日正式上市。

Sprout是HP基於「混合現實生態體系」概念的第一項產品,它結合了掃描器、深度感應器、高畫質攝影機與投影機,強調利用自然的使用者介面來創造全新的沈浸式運算體驗。

HP資深副總裁Ron Coughlin指出,我們生活在3D的世界,但現在我們於既有裝置上建立的卻是2D世界,Sprout令人重新想像如何藉由技術讓使用者能夠更流暢地表達想法。Sprout是全球第一個沈浸式的運算平台,無縫融合實體與數位世界,允許使用者能夠以直覺的方式把創意、工作或各種專案以3D的形式帶進生活。

根據HP的說明,Sprout允許使用者將實體的物件無縫地融合到數位的工作空間上,該系統將帶來一個獨一無二的協作平台,允許使用者在不同地點進行協作,還能即時操作數位內容。

Sprout採用64位元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英特爾Core i7處理器,配備8GB記憶體、1TB固態硬碟及23吋觸控式螢幕,還有一個可支援20點觸控的大型觸控板,內建的投影系統能夠掃描與存取實體的3D物件,還有一個HP Workspace軟體工作平台,以及可同時連結工作台與視覺的協作系統。其大型觸控板配合投影之後,有如第二個大型觸控螢幕。

為了發揮Sprout的潛力,HP建立Sprout Marketplace應用程式市集,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各種針對此一沈浸式平台所設計的應用程式,涵蓋工作、遊戲與娛樂,另也釋出了Sprout的軟體開發套件。(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Sprout產品發表Sprout官網Sprout影片介紹1影片介紹2影片介紹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