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今年5月推出「穿戴式裝置產品設計國際挑戰賽」(Make It Wearable Development Track),以130萬美元的總獎金徵求新的穿戴式概念提案,並邀請全球的創意團隊參與。本周一(11/3)公布了該競賽第一屆的得獎名單,並由Nixie團隊所設計的一款既可戴在手腕上又能飛行的攝影機奪冠,抱回50萬美元的獎金。

Nixie的設計可謂是一款終極的自拍裝置。根據該團隊的產品介紹,Nixie攝影機平常可繫在手腕上,但需要的時候可以將它像小鳥一樣放飛,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一架無人小飛機,可在天空從各個角度拍攝使用者,還可以自動飛回來。

Nixie團隊表示,他們計畫先從小眾市場來推廣Nixie,像是攀岩等戶外活動的愛好者。不過,Nixie攝影機的概念是今年才出爐,產品亦尚處原型機階段,所得到的獎金將用來改善螺旋槳、馬達或導航設計,也會研究如何縮小最終的產品。

第二名的作品則是由Open Bionics團隊所打造的機器義肢,這是一款可利用3D列印與掃瞄技術所打造的客製化義肢,它模擬了人類手掌與手指的能力,除了功能強大外,也訂下售價將低於1000美元的目標。該團隊獲得了20萬美元的獎金。

ProGlove團隊所開發的穿戴式手套為該團隊贏得了10萬美元的獎金。該款手套能夠偵測所撫摸或感應到的物體,並將數據傳遞至控制中心,利用數位化的手套來改善工作壓力與降低失誤。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他相信幾年內就可看到上述產品出現在市場上。

更多創意可上Make it Wearable網站觀看介紹影片。(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Make it Wearable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