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與NEC發表可讓雲端內部虛擬機器(VM, virtual machines)通訊速度最多提升6倍的技術,該技術僅使用開放源碼軟體、通用封包通訊處理硬體,以及NIC網路介面卡,而且已經過實地實驗的驗證。

實驗使用OpenStack的網路管理服務功能OpenStack Neutron,驗證在100台實體伺服器的環境中,不同實體伺服器所搭載的多個虛擬機器之間,最高通訊速度可達16Gbps,而虛擬機器數量最多可設定至5000台。

為了提升OpenStack Neutron因應故障的能力,NTT docomo與NEC也共同研發了在系統故障時可繼續控制通訊功能的冗餘(Redundancy)結構設計,使系統可持續維持通訊能力,降低意外故障而停止通訊服務的機率。

本次實驗結果已於法國巴黎舉辦的OpenStack Summit November 2014中發表。實驗證實可在一個雲端上架設多個虛擬網路,並把資安能力較高的OpenStack Neutron改良到商用化水準。NTT docomo也於同日宣布將在2015年內導入本次研發的OpenStack Neutron,在日本提供高速且穩定的嶄新雲端服務。(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