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一(11/3)發表了RemoteIE雲端IE服務的預覽版,允許各種平台及裝置的開發人員透過該服務來測試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上最新的IE版本。

此舉等於是把IE當作是雲端上的服務之一,讓開發人員能夠遠端存取。該服務是透過微軟在今年5月推出的Azure RemoteApp預覽版平台部署,此一平台的用意在於讓各種裝置的開發人員可利用Azure雲端執行視窗程式,而基於該平台的RemoteIE則為免費服務。

因此,不論開發人員使用的是Windows、Mac、Android或iOS裝置,只要登入微軟帳號、下載並進行RemoteApp客戶端的設定,就能存取Azure上Windows 10企業技術預覽版上的最新版IE,解決了於各種裝置上執行最新版IE的問題。

IE產品經理Anton Molleda表示,微軟知道Windows 7的開發人員也想測試最新的IE版本,因此他們推出RemoteIE來作為新的IE開發人員頻道,讓使用舊版Windows或是其他平台裝置的開發人員單一的IE測試解決方案。

RemoteIE並不用來取代平常使用的瀏覽器,而是用來測試新版IE的各種功能,像是外掛程式、我的最愛,或歷史紀錄等功能。不過,由於RemoteIE是建立在可與其他人分享的虛擬環境,因此效能並不如直接於桌面上執行IE程式,而且它的GPU加速功能是關閉的,WebGL網站的描繪也只能用軟體來取代硬體。

Molleda亦提醒,不論是RemoteIE或Azure RemoteApp都尚在預覽階段,因此可能會出現服務故障的問題。(編譯/陳曉莉)

相關網站:RemoteI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