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子公司時間軸(Hiiir)推出friDay App助手,定位為行動娛樂服務平台,初期與國內外開發者合作提供App下載服務,未來還將提供影音、行動支付服務。

friDay App助手僅支援Android裝置,遠傳與國內外開發者合作,在FriDay App助手上提供1500多款App,內容涵蓋工具類、遊戲娛樂類,包含付費及免費(內含程式內購買)App,並邀請專人推蔫App。

時間軸科技營運長陳顥仁表示,有別於Google官方的App市集,開發者的App易淹沒於大量的App中,不易引起使用者注意,開發者也缺乏行銷資源讓自己的App曝光,FriDay以台灣本地使用者需求出發,提供App曝光的新管道,提供開發者的利潤分享比例高於Google Play。

他表示,依據本地使用者需要,時間軸會向開發者建議功能設計方向,或前往國外和App開發者協商推出本地用戶的特有版本。另外,friDay App也會以策展方式行銷App,提高使用者下載的意願。目前App付費下載可使用三大電信業者帳單代付,或使用信用卡,未來也會整合HappyGo集點。

目前friDay App集結了一些工具類程式,例如相機影像、手機管理工具等,看準不少消費者遊戲娛樂需要,與遊戲開發者合作推出遊戲類App。除了提供App下載,friDay App助手還提供可清出手機記憶體空間的一鍵清理,以及可與電腦同步資料的資料備份功能。

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洪小玲表示,App服務趨向多元化,消費者需求快速升高,服務需以消費者中心出發,friDay為遠傳與時間軸打造的行動生活品牌,未來將提供完整的服務內容,陸續推出影音、行動支付等服務,以行動商務、行動支付、多元數位內容三大面向提供消費者完整的服務體驗。

在此之前,遠傳電信與開發者合作推出遠傳S市集,提供用戶下載App,未來將鼓勵S市集開發者提供App到friDay App助手上架,維持兩個App市集服務平台並行的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