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Chrome OS電腦和筆電陸續在臺上市

臺灣電腦大廠華碩、宏碁陸續推出安裝Chrome OS的桌上型電腦Chromebox以及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華碩拔得頭籌,首先推出首款Chrome OS迷你桌上型電腦Chromebox CN60,採用英特爾Celeron低耗電處理器,支援Google各項應用程式、服務,建議售價為5,999元;預計在12月資訊月推出13吋Chromebook C300。

宏碁也宣布在11月首先推出Chrome OS筆記型電腦,分別是11吋及13吋的Chromebook 11及Chromebook 13,前者建議售價為9千元,後者為1.2萬元;也將推出商務型的Chromebox,建議售價8千元。

Drupal網站拉警報!未修補漏洞的網站疑都已被駭

知名內容管理系統(CMS)Drupal在10月15日宣布,Drupal 7的資料庫抽象層API含有一個SQL Injection(隱碼注射)的安全漏洞,而駭客更在漏洞出現的48小時內,推出自動化攻擊程式。Drupal日前表示,使用Drupal 7的網站管理人員如果沒有即時修補該漏洞,或者是使用具備虛擬修補功能的網站防火牆,應該都已經受駭,駭客都已經取得該網站的控制權。

聯想收購Motorola行動部門,力拼全球手機第三大

聯想宣布完成Motorola行動部門的交易,藉由Motorola及其旗下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包括Moto X、Moto G、Moto E及DROID系列,以及Motorola未來產品藍圖,將使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聯想的期待目前受到中國小米手機的威脅,根據IDC 2014年第三季手機出貨數字,聯想出貨1,690萬支手機,雖比去年同期成長38%,但同樣來自中國的小米手機,則以1,730萬支打敗聯想,位居全球手機第三大業者,僅次於三星、蘋果。

Facebook 擁抱Tor匿名網路,展開洋蔥網路實驗

Facebook宣布展開一項服務實驗,要讓使用者透過匿名網路Tor(The Onion Router)連結使用Facebook服務時更加穩定而便利。Facebook已提供使用者多種安全方法來連結網站,包括全站支援HTTPS、Perfect Forward Secrecy、HSTS及其他技術等,也強化對Tor的支援使用,讓使用者透過匿名網路Tor (The Onion Router)連結使用 Facebook服務時更加穩定而便利。

Windows 8/8.1市占率,快要超過XP

微軟Windows XP於今年4月終止所有支援,而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et Applications的全球作業系統使用數據顯示,微軟在2012年10月推出的Windows 8與Windows 8.1的市占率,在今年10月達到16.8%,終於快要趕上Windows XP。目前市占比例最高的作業系統,過半是Windows 7(53.05%),其次為Windows XP(17.18%);另外,蘋果的OS X 10.9也有3.66%的市占率。

美國影業協會明文禁止戲院內使用穿戴裝置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MAPP)及全國戲院所有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NATO)公布更新版反盜版聯合政策,作為禁止電影院內錄製電影的防範政策,將採取零容忍政策,禁止在電影開映期間,使用任何具錄影功能的裝置,包括Google Glass。

iPad就是餐廳POS,桌邊就能點餐、信用卡刷卡

由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投資的新創公司iCHEF,專門為餐飲業者提供資訊、顧問服務,日前該公司與中國信託合作全新行動POS服務,讓服務生運用iPad為消費者點餐,並以iPad搭配無線刷卡機,服務生在桌邊完成信用卡刷卡付款。iCHEF為雲端平臺,店家使用該服務需購買9,500元的出單機,並以每月每臺iPad 1950元使用iCHEF POS服務,向中信租用刷卡機押金為800元,每月租金為150元。

當消費者用餐完畢要結帳時,若使用信用卡付款,服務生透過iPad上iCHEF POS App將消費金額傳給中國信託的App,此時iPad連接藍牙刷卡機就能幫消費者在桌邊刷卡,消費者只要在iPad螢幕上手寫簽名,不需要傳統的簽帳單就能完成整個刷卡付款過程,電子發票再由服務生交給消費者。刷卡機支援VISA、MasterCard、JCB等信用卡。

IDC:小米躍升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自第二季首次突破3億支,第三季出貨量年成長25.2%,出貨規模達3.27億支。根據IDC第三季全球手機市場報告顯示,小米公司受惠於市場擴展,其智慧型手機出貨快速成長,首次登上第三大智慧型手機業者,僅次於三星與蘋果。

三星雖然仍是第一名,但在前5大業者中是唯一出貨量下滑的業者,去年同期出貨量為8,500萬支,今年第三季降到7,810萬支。IDC指出,三星出貨量下滑和其相當仰賴的高階手機需求減少,中低階手機也降低有關。居第二的蘋果第三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6.1%,將近4,000萬支,蘋果在9月發表iPhone 6、6 Plus,上市第一個週末銷量就突破1千萬支,但IDC認為後續是否高成長仍需觀察。

微軟進軍穿戴式裝置,也推智慧手環

微軟日前發表健康平臺Microsoft Health,以及該平臺的硬體產品Microsoft Band智慧手環,正式跨入穿戴裝置市場。Microsoft Health App即日起在Android、iOS,及Windows Phone三大平臺同步推出,Microsoft Band也在美國限量上市,售價199美元。微軟智慧手環Microsoft Band設計可讓使用者24小時配戴,內含10個智慧感測器,可以24小時監控心率、計算卡路里燃燒,進階的睡眠品質追蹤,另外還有由合作夥伴提供的訓練指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