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近日悄悄釋出可註銷iMessage服務的網頁工具,以解決iPhone使用者一旦轉移到非iOS平台的裝置後就會漏接簡訊的問題。

iMessage是蘋果在2011年隨著iOS 5所釋出的通訊服務,它被整合到手機的簡訊功能中,一旦啟用iMessage,iPhone用戶之間的簡訊就會自動透過iMessage執行,由於iMessage是基於Wi-Fi或數據網路傳輸,因此並不會計算簡訊費用。

雖然這對iPhone使用者來說是個省錢的服務,但當使用者改用其他平台的手機後,因該電話號碼已綁定iMessage,而無法再接收到友人透過iPhone傳來的簡訊。更麻煩的是,友人會看到訊息已成功送出,但使用者卻一直未收到。蘋果還為此惹來官司,今年5月遭到使用者的集體控訴,指控蘋果侵犯且干擾了他們的電信服務。

蘋果一直未公開回應使用者對iMessage的抱怨,但已於近日悄悄釋出iMessage服務註銷網頁,指導使用者如何終結iMessage。

如果使用者還擁有原本的iPhone,那麼只要簡單透過設定功能關閉iMessage即可。若舊iPhone已不見或無法使用,使用者即可透過蘋果的網頁註銷該iPhone所使用的電話號碼,以移除iMessage服務。(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iMessage註銷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