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宣佈Nokia品牌將淡出市場後,微軟正式推出二款微軟品牌的Windows 8.1入門級 Lumia手機,Lumia 535及Lumia 535雙SIM卡手機。

Lumia 535及Lumia 535雙SIM卡手機採用1.2GHz 4核Qualcomm Snapdragon 200 處理器、1GB 記憶體、1905mAh 電池及8GB儲存空間,並可透過microSD擴充最高128GB的容量。最長通話時間11小時。

微軟手機部門企業副總裁Jo Harlow指出,Lumia 535是以微軟「5x5x5」的價值定位所打造,以實現創新普及的理想。「5x5x5」包括配備500萬畫素前置鏡頭、5吋qHD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以及整合微軟5大服務。

微軟所謂的5大整合應用服務分別為:整合Skype視訊電話、可無縫在語音與影像間切換;預載Office套件,可存取、編輯和共享Word、Excel、PowerPoint文件和OneNote筆記;15GB免費OneDrive雲端硬碟空間;整合語音助理Cortana;內建Microsoft Outlook。

兩款Lumia 535手機共有黃綠、亮橘、白、深灰、藍及黑五種顏色,預定11月開始在主要市場開賣,價格依市場及搭配的電信業者而定,不過稅前及未補貼價格大約在110歐元左右(約新台幣4400元)。據美國媒體報導,11月上市國家包括俄羅斯、印尼、中國、菲律賓及烏克蘭,12月在澳洲、越南、泰國、及非洲數國上市,明年1月可在拉丁美洲買到,第一季抵達英國市場。

和今年八月推出的姐妹品Lumia 530相比,Lumia 535螢幕較大、解析度較高(960×540)。此外,其IPS LCD及Gorilla Glass 3的螢幕規格也較好。不過新手機只支援3G,不支援4G LTE。

微軟今年4月完成以72億美元收購Nokia行動裝置與服務部門,並在10月宣佈未來會逐漸以Microsoft Lumia作為行動裝置的品牌。當時微軟手機行銷主管Tuula Rytilä除了預告第一款微軟品牌手機即將推出,也表示從Facebook、Twitter與Instagram等網站到裝置、包裝,原本所用的Nokia Lumia將全面改為Microsoft Lumia。不過微軟也表示仍會在新興國家為主的市場銷售Nokia入門級手機。(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Lumia 535介紹Lumia 535 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