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這個出生不到2年就紅遍歐美IT界的技術,開發社群成員來自全球82國超過1,500位開發人員,而且不乏頂尖程式高手。Docker Taipei社群日前(11月1日)於在臺北舉辦開發日活動,同步和全球各國的Docker社群,一起參與第二屆Docker全球開發日活動(Docker Global Hack Day #2)。

臺灣當天共有6組開發團隊完成作品,並上傳到Docker美國和全球34個參賽隊伍競爭,奪冠者將可免費獲得明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 DockerCon14 EU活動門票和機票。Docker各地社群超過60個,在臺灣則是Docker Taipei社群

經過各國開發者一周來的票選,結果揭曉,Docker Taiper其中一組參賽團隊郭韋廷(Willy Kuo)和彭筱肜所開發的「Enable Fig to deploy to multiple docker servers」專案,奪下Docker全球開發日冠軍。

郭韋廷是Docker Taipei共同發起人之一,他將一個原本在單機上用來簡化Docker部署的Fig協同工具(Orchestration tool),修改成可以部署到多臺伺服器。

Fig可以在單一個設定檔中,同時部署多個Docker的Container,像時間軸科技就利用Fig來同時設定和執行一個應用服務所需的各項底層服務的Dockerfile,如Node.js、Ruby、Redis等。也正因為Fig可以簡化多個Container搭配時的部署,今年7月下旬,開發出Fig的公司Orchard也成了Docker第一家併購的公司。

郭韋廷表示,Fig作者回覆說目前正在評估郭韋廷所寫的修正機制,考慮未來要納入成為Fig的正式功能之一。他也將在12月12日臺灣首場Container Summit技術高峰會上,分享如何上手Docker的經驗。

Docker Taipei社群共有6組參加Docker全球開發日競賽,Docker Taipei共同發起人郭韋廷開發的多伺服器Fig部署專案,打敗全球各地提交的33個專案,奪下全球Docker開發競賽冠軍。

郭韋廷在Docker全球開發日奪冠作品的介紹影片

 

 

 

程式碼下載】Enable services to use different Docker Hosts程式碼下載點:https://github.com/docker/fig/pull/607

【延伸閱讀】Docker臺北社群召集人郭韋廷告訴你如何上手Docker的第一步

12月12日臺灣首場Container Summit技術高峰會,Docker全球開發競賽冠軍郭韋廷將分享如何上手Docker的經驗


報名網址:http://containersummit.ithome.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