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龜山鄉與中華電信合作汰換路口監視器系統,從自建改為租賃方式,並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PC不同裝置隨時調閱路口監視畫面。

桃園縣龜山鄉捨棄自建監控系統方式,改向中華電信租用千里眼雲端監控服務,11月起正式啟動新的雲端監控系統。龜山鄉地區共設置1004支路口監視攝影機,由中華電信負責監視系統的維護管理,若有故障中華電信依合約需於12小時內維修。另外,監視畫面統一儲存在雲端,可跨手機、平板電腦或PC調閱監視影像,除了瀏覽器,中華電信也針對行動裝置推出App,手機、平板電腦上網就能瀏覽監視影像。

龜山鄉長陳志謀表示,過去自建、維護管理的舊有監視系統常因監視器故障沒有錄到畫面而受到抱怨,現在租用雲端監控服務,由警方統一發包,鄉公所以預算支付,解決了路口監視系統複雜不易管理的問題。

↓ 手機、平板電腦上網可瀏覽監視器畫面,不再受限於監控系統,大幅提昇行動力。

該雲端監控系統也與桃園縣警方的監控系統天羅地網整合,除了龜山鄉公所,桃園縣警方也可以調閱監視器畫面,納入整個桃園治安防護系統。監視系統除了治安,還供防災、交通路況監控使用。

過去地方政府自建路口監視系統複雜且不易管理,一方面由各地方的村里長申請經費自行採購建置監視系統,鄉公所也會建置系統,導致不同的監視系統設備廠牌,不易進行維護管理,遇到需調閱畫面也需要多方協調,現在統一採用雲端監控系統,解決維護管理、調閱畫面上的難題。

不只龜山鄉,桃園市、龍潭、中壢也都採用這套雲端監控系統,而宜蘭縣、新北市也和中華電信合作,新北市更進一步利用影像辨識、搜尋技術,可協助追踨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路線,運用科技提昇辦案的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