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基金會今日宣布獲贈1百萬美元,捐款人是知名的行動即時通訊WhatsApp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an Koum。此舉不僅創下FreeBSD基金會成立15年來的捐款記錄,也協助FreeBSD基金會達成今年設下的百萬募款目標。

今年2月臉書(Facebook)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其兩位創辦人Jan Koum與Brian Acton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Jan Koum在今年首度名列財星美國400大富豪,估計身價有75億美元。

Jan Koum在臉書發文說,他會捐款1百萬美元給FreeBSD基金會,一方面是因為免費的FreeBSD作業系統幫助了數百萬名軟體工程師,讓他們持續發揮熱情,實現人生的好點子;另一方面則是FreeBSD幫助他脫離了貧窮。

Jan Koum出身烏克蘭,在16歲時隨母親與祖母移民到美國加州山景城,當時一家人很貧困,擠在政府提供的兩房公寓,他說,90年代末期他沒什麼錢,所幸FreeBSD是一套免費的作業系統,讓他可以學習作業系統,也因而在1997年獲得Yahoo系統架構工程師的工作,因為Yahoo就是使用FreeBSD作業系統。所以,FreeBSD真的幫助他脫離了貧困。

 

 

 

Jan Koum後來在2009年創立WhatsApp,也是採用FreeBSD,至今仍繼續在使用。他說,捐款是為了照亮FreeBSD基金會的功勞,他希望讓FreeBSD繼續向前發展,協助更多移民的小孩脫離貧困,幫助更多新創公司打造成功的產品,如同他曾經受到FreeBSD的照顧一樣。

FreeBSD基金會表示,他們將成立專案小組,好好研議如何利用善款,對社群發揮最大的功效。

Jan Koum捐款1百萬美元給FreeBSD基金會的善舉,立即傳為佳話,臉書創辦人祖柏克也在其留言按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