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sco

【美國洛杉磯現場報導】在思科2014年協作大會中(Cisco Collaboration Summit 2014),思科發表了3款產品,分別是網真(TelepresenceIX5000系列、All-in-one協同合作平臺企業版6000S與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

思科總裁兼CEO John Chambers表示,未來聚焦於影音溝通,且結合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並結合雲端服務,與加強資安防護等,且未來八年都會朝向此趨勢。 

思科全球協同合作技術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wan Trollope表示,以「雲端為基礎、行動優先」(Cloud Based, Mobile First )策略發展協同合作服務,而其中又以使用者經驗與資訊安全為最關鍵的發展目標。另外,以思科提供的Inter Cloud服務來說,企業可以選擇最近的資料中心,來加速資料存儲速度。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協作事業部總經理倪殿令表示,用協作技術來打造企業內部流程,最終改變企業文化與產業鏈中上游到下游的關係等。他說,思科的目標在於,讓協作工作越來越簡單,也就是以雲端為基礎,協助企業在每一個會議室、桌面與每個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中都建有協作工具,並且整合所有的裝置與透過一鍵式就可以開始進行會議。

思科於2014年協作大會中發表了網真(TelepresenceIX5000系列,其採用一體化設計,可以由36個螢幕組成,具備70英吋螢幕,且採用4K鏡頭,當會議中有人站立時,透過平板電腦操控,按下Standing Mode按鍵後,鏡頭可以自動將人納入全景。

IX5000延續大型會議室專用的網真設備MX700MX800等,採用了H.265視訊壓縮標準,3個螢幕共用一個頻寬,頻寬成本較上一個版本降低一半,另外,可以降低頻寬來支援1080p高畫質的視訊設備,若頻寬不足時,視訊畫質會自動調降為720p,而所需功耗則低於10安培。

另外,IX5000共計設有18個定製揚聲器,而在麥克風中與具備17,502個聲音捕捉孔。主要針對618人的會議規模。目前已經可以開始訂購,售價為299,000美元。

思科也發表了協同合作平臺企業版BE 6000S,主要針對中小企業,支援最多150個使用者,300個裝置與10個地點,底層採用了UCS刀鋒伺服器,內建路由器、語音交換器、閘道器(Gateway)、IP8800DX80等以無縫接軌所有的企業協作平臺,且預先內建5核心的UC apps-CUCMCUCIM&PPCP等。

打造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

另外,思科也推出了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以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為基礎,結合思科Inter Cloud策略,可以進行跨裝置、跨時區與跨團隊溝通。而思科協同合作副總裁兼技術長Jonathan Rosenberg表示,目前思科在協同合作方面,主要整合各種的溝通工具,且結合雲端服務,如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簡化企業部署流程,也是目前思科所面臨的新挑戰。

另外,在現在許多企業員工主透過許多通訊App來溝通與合作,因此,思科因應此趨勢,推出了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且連結雲端服務,加速工作流程。不過,Jonathan Rosenberg表示,雖然思科推出了供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但不會進一步打造企業版的「臉書」,而是聚焦於企業組織內的合作,以小組合作方式,強調溝通功能。

如企業中的團隊可以透過下載Project Squared,在其中開闢一個Room(房間),以邀請團隊內或者部門以外的成員,透過輸入姓名或電子郵件加入此對話空間,同時可以分享文件,無需先下載後才能觀看與啓動影音通話。

Project Squared也加入了日曆、Active DirectoryWebEx和雲端儲存服務Box等功能。思科表示,而企業用戶使用Project Squared時,可同時使用Box儲存空間,不過,對於是否超過容量限制就要收費,則尚未進一步揭露。

另外,由於使用者仍對雲端服務仍存有資安疑慮,思科表示,透過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使用者可以對內容進行加密,也可以企業IT團隊,可以透過要求員工使用單一簽入(SSO)和IT驗證密碼,來管理Project Squared。也就是說,各個團隊在Project Squared中傳遞的內容,只有各組織之間才可以看見。

而目前使用者已經可以在App Store下載,而在臺灣來說,雖然使用者已經可以在App Store下載Project Squared,但思科表示,目前仍在摸索企業的使用模式,未來才會推出相關的商業模式。不過,尚未在中國推出Project Squared,倪殿令表示,因為中國經營第三方通訊業務,需要申請多方通訊的執照,因此目前思科和第三方如TCR合作,與提供思科Inter Cloud服務,仍未確定在中國推出的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