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10月中宣布將擁抱新一代火紅的輕量級虛擬化工具Docker之後,經過一個月,微軟Azure雲端平臺Auzre Linux團隊工程師Ahmet Alp Balkan在Twitter宣布釋出了Docker命令列工具的Windows版程式碼,可以用來編譯出一個可在Windows環境下執行的Docker命令列工具。原本Docker命令列工具只支援Linux。Ahmet Alp Balkan表示,Docker終於跨平臺到Windows了。Docker創辦人暨技術長Solomon Hykes也在Twitter上表示,這是微軟推出的第一個Docker程式。

↓微軟Azure Linux團隊在GitHub上釋出了Windwos版本的Docker命令列工具的程式碼。

Ahmet Alp Balkan也釋出了第一個Docker映象檔ASP.NET 5的Docker映象檔。可以用來建立一個執行ASP.NET程式的執行環境。

↓微軟在Docker Hub上釋出的第一個ASP.NET印象檔,可用來打造一個執行ASP.NET程式的執行環境。

不過,Ahmet Alp Balkan表示,這隻命令列工具只是Docker登陸Windows的第一步,還不意味著可以在Windows上運作,目前還有很多已知的臭蟲。因為要無縫整合UNIX和Windows是一個非常瑣碎的工作。未來微軟將持續聚焦解決這些問題。還需一段時間之後,微軟才會正式推出更穩定的Docker.exe命令列工具程式。

這個程式是微軟與Docker長期合作計畫的第一步,先前微軟雲端暨企業部門副總裁Scott Guthrie曾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包括下一版Windows Server將整合開放源碼的Docker Engine。新版Windows Server將包含新的容器隔離技術,並支援在這些容器中執行.NET及其他類型應用(Node.js、Java、C++等)。

相關新聞

微軟Windows Server將支援Docker
http://www.ithome.com.tw/news/9160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