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DDI研究所週三(11/19)推出擴增實境(AR)遠端作業指示商用系統新技術。該技術可讓技術人員在遠端透過現場作業員智慧型裝置拍攝的即時景像下達作業的操作指示,直接在影像上以手寫與繪圖方式轉換為擴增實境的介面轉至作業員螢幕,讓作業員直接依 AR 畫面指示進行現場操作。

由於導入最新研發的AR引擎,因此不需QR code等其它標示物,已經標示好的擴增實境化手寫與繪圖指示也能正確對應智慧型裝置的位置與角度,保持在原本的指示位置上。接收端的作業員並不會因為移動手上的智慧型裝置而導致影像中的 AR 指示偏離位置,可減少作業員操作壓力或辨識錯誤造成維修意外等問題。

新技術不需使用AR專用伺服器,只要使用智慧型裝置與軟體即可組成該系統,可省去另外架設系統的費用,並能立即投入現場使用。目前僅推出支援iPad/iPhone的版本。

這項技術將在今年12/1附掛於KDDI研究所推出的VistaFinder Mx遠端溝通服務進行販售,最低系統組成售價29萬日圓起,11/20、11/21 將在日本東京舉辦的Highway Techno 2014中先行展出。(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